题名: 描述逻辑系统FLEN中概念的最小公共包含算法研究

关键词: 描述逻辑 ; 非标准推理 ; 概念描述树 ; 最小公共包含 ; 算法

摘要: 描述逻辑中的非标准推理是目前研究者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它主要包括:最具体概念、最小公共包含、匹配问题及概念的重写等.过去人们主要研究那些不含数量限制的描述逻辑系统,研究的是描述逻辑系统FLEN中的一种重要的非标准推理——概念的最小公共包含,它同时含有数量限制和存在限制,是对前人工作的推广.首先定义了FLEN中概念的描述树及描述树之间的同态关系,给出了概念之间包含关系的推理算法,然后通过两棵概念描述树的笛卡儿积给出了两个概念的最小公共包含推理算法并指出了概念A,B的最小公共包含概念LCS(A,B)的大小size(LCS(A,B))是随着size(A),size(B)呈指数增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