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适用于云计算的面向查询数据库数据分布策略

其他题名: selection oriented database data distribution strategy for cloud computing

关键词: 云计算 ; 数据分布 ; 面向查询 ; SODSOD ; Cloud computing ; Data distribution ; Selections oriented ; SOD

摘要: 为满足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业界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云计算是目前较为热门的一种,它主要用廉价PC组成超大规模集群服务器来进行数据存储和处理。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将转移到云中,数据库系统也不例外。但数据库系统要求的ACID特性在数据分布存储时可能导致部分操作性能低下,如连接查询操作。为在数据分布存储下提高数据库系统的性能,提出了一种面向查询的数据分布策略(Selection Oriented Distribution,SOD),即根据数据库的查询情况确定数据的分布算法。该算法适用于云计算,能明显提高系统的查询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