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数据驱动的多Agent装备器材保障决策支持系统

关键词: 决策支持系统,器材保障,Agent,数据挖掘

摘要: 为提高复杂网络环境和任务需求下器材保障的智能化水平,提出了一个数据驱动的多Agent器材保障决策支持系统DSS(decision support system),系统中的数据、模型以及Agent可分布在不同的网络节点上,高层Agent可由粒度更小的子Agent或Agent部件组合而成;系统中的各类智能Agent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异构数据集成、多维数据集构造、器材保障模型挖掘、复杂规划问题求解,以及保障方案自动生成等任务,从而有效降低了系统开发的难度,提高了Agent协作的灵活性。研究结果表明,该系统架构能够显著提升器材保障决策方案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