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物联网安全架构初探

其他题名: a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on the security architecture of the internet of things

关键词: 物联网 ; 安全架构 ; 信息安全

摘要: 物联网是信息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全球信息产业的又一次科技与经济浪潮,将影响到许多重大技术创新和产业的发展,受到各国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的高度重视。同时,物联网的信息安全问题是关系物联网产业能否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技术之一,必需引起高度重视。因此如何建立合理的物联网安全架构和安全体系将对物联网的安全使用和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影响。本文试图从不同层次分析物联网的安全需求,搭建物联网的安全架构体系,希望为物联网可靠的信息安全系统提供理论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