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寻找布尔函数的零化子

关键词: 代数攻击 ; 零化子 ; 代数免疫阶Algebra ; Boolean functions ; Cryptography

摘要: 通过解方程组来研究密码系统,是代数攻击的研究内容代.对方程组降次是降低求解复杂度的一种重要方法.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引入了布尔函数零化子的概念.然而迄今为止,尚未有求解零化子的有效算法.这篇文章提出了一种计算给定布尔函数的零化子集的算法.由前两个算法,可以得到给定布尔函数的零化子集的一组基;从第三个算法,可以得到最低次数的零化子.算法的复杂度与函数的单项式个数相关.对流密码来说,在很多情况下,相比以前的算法而言,这种算法的复杂度大为降低.最后,我们将给出一个实例,说明算法是如何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