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Computer Science

Alternative Title: novel approach for extracting xml schema definition based on content model graph

Keyword: XML ; XML Schema Definition ; 模式提取 ; 内容模型XML ; XML schema definition ; Schema extraction ; Content model

Abstract: 使用XML Schema能够对XML文档进行有效性验证以及对查询、转换等操作进行优化,但是实际应用中大量XML文档缺失关联的Schema。提出了一种根据XML文档自动提取对应的XML Schema Definition(XSD)的方法XSDInfer,先根据合并规则将XML解析过程中分析得到的模式信息记录在内容模型图中,再根据生成规则将其转化为内容模型表达式,进而得到XSD。XSDInfer能够在内存消耗比较少的情况下快速地处理超大规模、深度嵌套的XML文档,同时支持XSD的上下文相关的内容模型,提取出的XSD也具有更好的可读性。实验表明,与同类方法相比,XSDInfer具有更好的可扩展性和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