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基于DTE和平台证明的网络强制访问控制形式模型

关键词: 域型强制实行 ; 平台证明 ; 可信计算平台模块 ; 安全策略 ; 网络访问控制 ; DTE技术

摘要: 当前网络应用环境需要通信双方信任彼此实施的安全策略。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需要解决两个密切联系的问题:一是通信双方采用何种安全策略及如何配置选定的安全策略,二是通信双方如何证明彼此正确实施了安全策略。域型强制实行(domain and typeenforcement, DTE)强制访问控制模型的主体关联域属性,客体关联型属性,根据域和型来仲裁主体对客体或其他主体的访问请求,能够实现网络访问控制所需要细粒度和高的可用性,构成了本文安全策略的基础。可信计算组(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