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等级安全操作系统的设计

关键词: 高等级安全操作系统 ; 体系结构 ; 安全模型 ; 隐蔽通道分析 ; 高等级 ; 安全操作系统 ; 系统设计 ; 搜索方法 ; 设计原则 ; 理论 ; 控制模型 ; 开发实践 ; 计算环境 ; 基础 ; 分析方法 ; 策略模型 ; 标识 ; 安全威胁 ; 安全事件 ; 因特网 ; 新方法

摘要: 众多因特网安全事件的发生表明, 为了对抗现代计算环境中的安全威胁, 来自安全操作系统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基于国内外相关标准的要求, 结合安胜高等级安全操作系统v4.0 (以下简称为安胜OS)的设计与开发实践, 讨论高等级安全操作系统设计中的3个关键问题: 安全体系结构、安全模型与隐蔽通道分析. 对安全体系结构与3种基本的安全策略模型: 机密性模型、完整性模型和特权控制模型的设计原则分别进行了阐述, 提出了新的安全体系结构与3个新的安全模型, 分别介绍它们的主要特色, 以及它们在安胜OS中的实现. 隐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