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优先级和任务共享的工作流负载平衡研究

关键词: 负载平衡 ; 工作流 ; 负载因子 ; 任务共享 ; 优先级控制

摘要: 为了适应电子商务中迅速变化的流程环境和系统负载,需要在多个工作流引擎中分配工作量,以保证工作流引擎在高负载条件下可以保持一个可接受的性能。基于中间件技术的工作流负载平衡子系统是提供高可信赖性和高伸缩性的一种有效方法,但目前还存在许多不足,如没有从优先级的角度来区分流程,没有精确定义系统的负载,分析了工作流的主要特点,设计了基于优先级队列的,实现任务共享的,自适应负载系统,并通过实验定义了一个综合考虑系统处理能力和工作流负载特点的因子,这种设计已经在中科院软件所软件工程中心研制的OncePI工作流系统中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