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extraction of line segments and circular arcs from freehand strokes based on segmental homogeneity features

关键词: 人工草地:4920,适宜草种:3961,草业生产:3214,新品种:3113,兵团:3069,灌溉条件:2754,牧草种植:2643,可选择:2442,人工种植:2310,草种选择:2182segmental homogeneity feature ; sketch understanding ; stroke recognition ; stroke segmentation.

部门归属: Zhang, Xiwen; Dai, Guozhong Chinese Acad Sci, Inst Software, Lab Human Comp Interact & Intelligent Informat Pr, Beijing 100080, Peoples R China. Zhang, Xiwen; Lyu, Michael R. Chinese Univ Hong Kong, Dept Comp Sci & Engn, Shatin, Hong Kong, Peoples R C

摘要: 该文从新疆呼图壁康家石门子岩画的地理位置、图形分布和制作方式等方面入手,论述了此处岩画的刻制技术和规模,分析了岩画的造型特点和技术方式,并提出下移式刻制岩画的观点,解释了位置较高部位岩画的制作方法和步骤,为进一步理解和研究呼图壁乃至天山岩画的刻制方式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