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一种多重密钥共享认证方案的分析和改进

关键词: 密钥共享 ; 多重密钥共享 ; 密码学 ; 信息安全

摘要: 在(t,n)密钥共享方案中,密钥管理者将一个秘密密钥分成n个子密钥,然后让n个成员中的每个成员保存一个子密钥.当需要恢复秘密密钥时,任意t个成员拿出他们持有的子密钥后,就可以按既定的公开算法恢复出所需密钥.而多重密钥共享使得密钥管理者可以安全且有效地共享多个密钥.Shi给出了一种高效率的多重密钥共享认证方案.在其方案中,不仅成员持有的子密钥能够重复使用,而且管理者分发的子密钥和成员提供的影子子密钥也都是可认证的.对Shi方案的安全性进行了分析:首先指出该方案的一个设计错误;然后给出两个攻击,以表明该方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