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分布式入侵检测的移动Agent宿主安全性研究

关键词: 移动Agent,安全性,入侵检测,分布式,宿主服务器

摘要: 移动Agent技术是为解决复杂、动态、分布式智能应用而提出的一种全新的计算手段,是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又一次深刻变革。学术界和工业界在对移动Agent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方面都取得了可人的成果,然而其安全性还不够完善,运行移动Agent的宿主服务器可能受到恶意Agent的攻击,如窃取信息、破坏资源、过度消耗资源等[1][2][3]。本文在分析移动Agent系统安全性的基础上,提出用分布式入侵检测机制来保障移动Agent宿主服务器的安全,防止恶意Agent滥用其资源[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