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应用语义的网构软件松弛事务模型研究

关键词: 网构软件 ; 服务复合 ; 松弛原子性 ; 松弛事务模型

摘要: 事务处理是保障服务协作可靠性的关键技术,由多个具备事务特性的服务通过交互和协作复合而成的服务称为事务性复合服务(transactional composite service,TCS).为保证TCS执行的松弛原子性,现有的研究主要依靠对TCS语法结构的分析,但语法结构反映不出特定的应用语义信息,从而对服务事务能力要求过高,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败恢复甚至放弃.给出了一个基于应用语义的网构软件松弛事务模型,包括系统模型、松弛原子性、松弛原子性可满足检查算法、执行保障算法.用户可以根据应用语义,为TCS赋予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