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预申请和功能替代的Web服务流程事务模型

关键词: Web服务 ; 事务 ; 业务流程 ; 功能替代 ; 预申请

摘要: W eb服务的出现是Internet技术发展的一次革命,使得W eb上的交互方式从以信息为中心转化为以服务为中心,从而使Internet上的各种应用集成成为可能。目前,各个标准化组织制定了许多W eb的服务流程协作规范,在业务流程管理(BPM)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电子商务、企业间的应用集成等。事务为流程协作提供了可靠性保障,当前的W eb服务流程协作规范对事务的支持主要基于补偿事务,然而通过补偿回滚已完成的事务代价较大。为了尽可能地减少补偿回滚的发生,提高W eb服务流程事务的成功率,提出了基于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