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个新型流密码体制的安全性分析

关键词: 流密码 ; 分别征服攻击 ; 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NLFSR) ; 钟控 ; 沌序列

摘要: 分析了一个新型流密码体制——COSvd(2,128)的安全性.COSvd(2,128)使用了钟控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NLFSR)和由混沌序列控制的S-盒,设计者声称COSvd(2,128)能够抵抗已知的任何攻击.然而,分析表明,该流密码体制的S-盒设计存在严重漏洞,它所产生密钥流的字节分布严重不均衡,在一些很重要的广播加密场合,这一漏洞会导致成功概率很高的唯密文攻击;此外,该流密码体制的其他构件的设计也存在许多漏洞,根据这些漏洞提出了一个分别征服攻击,该攻击能够从O(226)字节的已知明文恢复出CO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