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移动终端系统的访问控制框架

关键词: 移动终端安全 ; 访问控制 ; 资源预留 ; 可用性

摘要: 随着移动计算的不断普及,针对移动终端的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传统的访问控制技术能够解决机密性和完整性问题,但没有充分考虑可用性要求。移动终端同个人计算机相比更容易耗尽系统资源,受到拒绝服务攻击。本文提出一种应用于移动终端的访问控制框架,扩充DTE机制,保证数据机密性和完整性,并允许关键应用预留动态资源(如CPU时间、物理内存页面等),系统对预留的资源进行统一的调度和管理,防止关键应用与其它程序竞争系统资源时产生冲突,保证系统对关键应用的响应,提高系统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