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在联机手写中文识别中一种针对8方向特征提取的改进算法

关键词: 8-方向特征,非线性变化,错误减少率

摘要: 在这篇论文中,我们为联机手写识别提出了一种新的特征提取算法,它是针对我们以前用8-方向特征的工作一种改进方案。这个新方法和老方法关键一点不同在于,在新方法中,非线性变化后的联机手写字符轨迹上每个特征点上的方向并不是由它本身决定的,而是通过找到非线性变化前后轨迹之间的对应关系后,最终轨迹的方向取了非线性变化前的方向。这点改进带来了约10%的错误减少率。我们的新方法不仅指出了前人在提出非线性归一化用于中文字符识别时候的考虑不周之处,还给出非线性归一化在联机手写字符中使用的时候的一种弥补方案。除此之外,在这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