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面向Agent的HLA所有权转移协议

关键词: 高层体系结构 ; 属性所有权 ; 知识查询 ; 操作语言 ; 行为原语 ; 多Agent协同仿真 ; 转换格式模板 ; 虚拟仿真

摘要: 分析了多Agent协同仿真与HLA所有权管理服务之间的关系,指出了将原有的HLA推模式所有权转移协议应用于多Agent协同仿真中存在的问题.然后通过将KQML行为原语与原有的HLA推模式所有权转移协议相结合,提出了面向Agent的推模式所有权转移协议.并通过相应的HLA技巧,使该协议支持多Agent系统协同仿真与建模,指定所有权转移后所有权的接收者,将所有权转移前原属性所有权拥有者的最新属性知识转移给新的属性所有权拥有者,以及携带描述所有权转移时间的时间戳.最后给出了KQML行为原语与HLA交互的转换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