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动态交通路网的P2P交通信息模型

关键词: 动态交通路网 ; P2P模型 ; 交通信息模型 ; 消息格式 ; 聚集算法

摘要: 交通信息具有很强的实时性,某些信息的有效期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如某条路段上是否有堵塞情况发生,通过该路段的时间、平均速度等.一方面,目前对交通信息的收集和传播方法还相当原始,通常由司机或者交通警察将各个路段的信息报告给某个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对这些消息进行汇总分析,通过手机短信或者广播电台的形式将这些交通信息发送给车主,这种方法具有实时性差、需要大规模人力物力支持以及信息的粒度粗等缺点.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需要对路况信息的实时掌握,以使得可以动态地选择到达目的地的最优路径. 本文研究,1 基于动态交通路网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