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分解弱可逆有限自动机的两个结果

其他题名: two results of decomposing weakly invertible finite automata

关键词: 有限自动机 ; 弱可逆 ; 延迟 ; 分解 ; 输出权 ; τ步弱可逆 ; 有限自动机 ; Finite Automata ; 严格延迟 ; 不可分解 ; 密码体制的安全性 ; 输出权 ; 公开问题 ; 分解问题 ; 充分条件 ; 有状态 ; 强连通 ; 公开钥 ; 证明 ; 基础 ; 构造

摘要: 研究弱可逆有限自动机的分解可以为分析有限自动机公开钥密码体制的安全性提供一种重要途径.从输出权的角度研究了n元延迟τ步弱可逆有限自动机M的分解问题,首先证明了其可分解为一个延迟0步弱可逆有限自动机和一个τ阶延迟元当且仅当M的所有状态的长τ输出权为1.其次,在获得一类不可分解出延迟元的弱可逆有限自动机的基础上,构造出一个反例,否定回答了鲍丰在1993年提出的一个公开问题.同时给出了二元严格延迟τ步强连通弱可逆有限自动机可分解为一个严格延迟τ-1步弱可逆有限自动机和一个严格延迟1步弱可逆有限自动机的一个充分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