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ActiveXScripting技术的测试软件开发

关键词: ActiveXscripting,automation,软件测试,测试用例

摘要: 测试软件(Tester)的开发不同于一般的软件开发,在测试软件开发的过程中,涉及到测试软件本身和测试用例(Testcase)两者之间的划分和协作。目前的测试用例脚本大都是一些自定义的格式文本,通过测试软件的分析来执行测试逻辑,不仅需要编写大量复杂的脚本解析程序,而且难以阅读和维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ActiveX Scripting技术的测试软件开发方法,该方法可以将测试逻辑按照需求分配到测试软件和测试用例,提供了一种统一的编程接口,易于学习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