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XML数据实体化视图自维护判定准则

关键词: 可扩展标记语言,自维护,实体化视图,WHAXAlgorithms ; Query languages ; Warehouses

摘要: 为利用视图自维护技术提高可扩展标记语言(XML)数据实体化视图维护性能,提出XML数据视图自维护判定准则.采用WHAX数据模型及其查询语言WHAXQL作为XML数据模型及查询语言,分析了WHAXQL的重构能力,讨论了自维护问题的定义,设定视图的外延是可读取的,采用最小Z划分对绑定模式进行划分,将绑定模式变量分为显式变量和隐式变量,分别给出插入和删除更新操作时XML实体化数据视图自维护的充分必要条件,给出严格的证明,得到相应更新操作下的自维护算法.结果表明,该维护准则和算法能够用来作为XML实体化数据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