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事件分布式中间件开发智能建筑管理系统IBMS

关键词: 智能建筑 ; 分布式系统 ; 系统集成 ; 事件中间件 ; IBMS

摘要: 信息共享是智能建筑集成管理的重要目的.而由于传统的智能建筑中各个控制子系统和管理系统相互独立,又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系统来集中管理,所以信息共享的程度较低.本文探讨了事件分布式中间件技术在智能建筑管理系统(IBMS)中的应用,针对建筑物内所有子系统是典型的分布式系统的特征来设计和开发了一个集成的智能建筑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事件分布式中间件技术,通过事件之间的通信机制将分布于楼宇内的各个控制子系统集成起来,为各个子系统提供一个统一的操作管理平台,实现了智能建筑内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互操作,以达到信息交换和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