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Linux互斥锁机制的研究及改进

关键词: Realtime, Mutex, Priority inheritance protocol, Priority inheritance, Linux, SMP

摘要: 1 引言随着Linux操作系统的成功,改进Linux的设计和性能,使其应用于实时领域吸引了许多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的注意力,Linux的实时化已有多种方案,如RTAI,RTLinux为代表的硬实时化,KuRT、ART Linux等的软实时化方案。硬实时化方案主要在中断处理、调度和时钟管理方面进行了改进工作,中断处理方面,RTAI提出的中断虚拟层减少了由于中断屏蔽而引起的调度延迟,硬实时化方案同时提供了一个具有进程管理、中断管理等基本核心服务的实时核心为实时任务服务,而原核心对于该实时核心来说是一个i-d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