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软件智能可调平衡重

关键词: 机械,软件机械,智能机械,平衡装置

摘要: 根据软件机械理念〔1〕,提出了在低速回转机械中产生不平衡重力矩及不平衡力矩变化时 ,可以采用对平衡重块实施位置移动和调整的办法来抵消不平衡力矩的方法。即对那些通过传感器求得的不平衡力矩 ,经计算机数字化处理后 ,得到各转动工位时的不平衡力矩大小 ,再通过对平衡重块的智能调整 ,使转动部分相对于回转轴线做到静力平衡 ,从而能改善机械的运转性能。实现这一目标的机构与软件模块的组合称作为软件可调平衡重装置。文中以天线为例 ,阐述软件可调平衡重装置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