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轻型关系型数据源包装器的设计

关键词: XML query .Wrapper, Data integration system. Relational data sources

摘要: 包装器是自治异构数据源集成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与XML有关的标准不断制定和完善,越来越多的数据被用XML表示,同时必须注意的一个事实是,目前和在一个可以预见的未来,大部分应用系统,甚至是新的基于Web的应用系统,仍然将关系数据库系统作为数据存储和查询的首选。关系数据库系统的可靠性、技术的成熟性、丰富的工具、高性能等,都决定了这一点。本文探讨在自治异构数据源集成系统情境下,如何将XML查询翻译成SQL查询,如何将关系数据转换为XML数据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