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给定限界要求的联盟结构生成

其他题名: coalition structure generation with given required bound

关键词: 联盟 ; 联盟结构 ; 算法 ; 多Agent系统 ; 限界 ; 联盟结构 ; 穷尽搜索 ; 最坏情况 ; 算法 ; 系统 ; 联盟形成 ; 最优解 ; 联盟值 ; 结构图 ; 证明 ; 效益 ; 基础

摘要: 联盟形成是多Agent系统中的一个关键问题,目的是通过寻找使联盟值的总和最大的联盟结构来使系统得到最大的效益.但通常可能的联盟结构的数目太大,不允许穷尽搜索来找出最优解.当实际问题提出最坏情况的具体限界要求时,如何以最小的搜索达到这个要求是需要解决的.文中给出的算法对给定的限界要求K*?2以最少的搜索层数解决了这个问题. Sandholm等人已经证明,要建立最坏情况下的限界K(n),搜索联盟结构图的最底两层是必要且是充分的,此时限界是n(系统的Agent数). 以此为基础,文中给出了算法,在搜索最底两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