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笔的人机界面和人机交互发展方向

关键词: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Pen-based computers, Pen-based input, Pen-based user interface, Mobile computing

摘要: 1 引言随着计算机时代的到来和发展,基于笔交互的计算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早在1991年2月美国微软公司和GO公司分别发布了笔输入操作系统Win-dows for Pen,PenPoint,接着有Apple公司的New-ton,和General Magic的Magic Cap等,这些系统和产品的出现及发展大大推动了基于笔交互的计算模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