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支持JSR286和WSRP2.0规范的Portlet协作的设计

关键词: Portal ; Portlet ; JSR286 ; WSRP2.0 ; 协作 ; Portlet容器 ; 代理容器

摘要: JSR286规范定义了本地Portlet之间的协作方式,WSRP2.0规范定义了远程Portlet之间的协作方式,但两者并未深入涉及远程Portlet和本地Portlet之间的协作问题,降低了Portlet的交互能力。针对这点不足,在WSRP2.0规范定义的事件分发及状态分发等协作机制基础上,设计了一个消费者门户主导的联邦协作框架。在该框架中,通过协作信息转换和协作服务作为中介,通过消息队列进行消息存储、消息验证和消息处理,实现了Portlet容器和代理容器的松散耦合,并支持远程Portlet和远程Portlet之间、远程Portlet和本地Portlet之间、本地Portlet和本地Portlet之间的协作。该框架与JSR286规范和WSRP2.0规范兼容,满足WSRP2.0模块的可插拔性,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可移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