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收益驱动的复合服务恢复策略选择方法

关键词: 复合web服务 ; 服务可靠性 ; 恢复策略 ; 收益

摘要: 在面向服务的环境下,单个Web服务往往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这时就需将已有的单个Web服务进行组合,以便产生满足用户需求的、增值的组合服务.但是由于服务的自治性和Internet环境的动态性,导致服务在执行过程中出现失效问题,因此需要最佳的服务恢复策略保障.考虑到服务的提供者追求的是收益的最大化,提出一种收益驱动的服务恢复策略选择方法,能准确计算出当前服务环境下复合web服务执行的收益.实验结果表明,这种方法可以显著提高复合服务的可靠性并保障了收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