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软件动态分析与信息系统安全

关键词: 软件动态分析 ; 恶意代码分析 ; 漏洞挖掘 ; 信息系统安全

摘要: 信息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软件被视为信息系统的灵魂,已经在金融、军事、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软件安全性已经成为关系到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本文分析了国内外软件安全性研究的现状,并对软件安全性分析的主要科学问题和当前我国的重要需求进行了剖析,提出在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中,应以加强软件安全性分析能力为导向,以提高软件的安全性分析水平为目标,以软件动态分析为关键技术手段,加强软件安全性分析基础方法研究,加强信息系统安全性分析和保障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我国信息系统安全和网络空间主权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