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属性加密的隐藏证书扩展模型

关键词: 基于属性加密 ; 隐藏证书 ; 信任协商 ; 共谋破解

摘要: 当前基于身份加密体系的隐藏证书无法实现一对多的信息传输,对身份信息不具备容错功能,且密文容易被共谋破解,这些缺点导致其在实际应用中受到诸多限制。提出了基于属性加密的隐藏证书扩展模型,解决了原隐藏证书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并在信任协商过程中保留了隐藏证书技术对于证书、资源和策略的隐藏和保护功能。在扩展模型中加密和解密都是基于属性集合的,因此提升了交互双方的信息安全级别。另外,通过对属性集证书发放过程的随机性控制,消除了共谋破解的可能。同时,分析了该扩展模型的性能、安全性和应用场景等,最后指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