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证据的可信软件过程评估方法

关键词: 可信软件 ; 软件过程可信性 ; 可信过程评估 ; 基于证据

摘要: 现有软件过程可信性评估方法中,评估结果往往基于评估人员的主观经验,其准确性和客观性无法得到保证。为解决这个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证据的可信软件过程评估方法(evidence-based trustworthy software process assessment method,EB-TSPAM)。该方法以可信软件过程管理研究成果为基础,度量过程数据,生成软件过程可信性评估证据,并基于证据对软件过程进行可信性评估,达到加强有效过程管理的目的。以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实际数据作为评估基础,全面考虑软件过程中影响可信性的各种因素,避免了由评估人员主观判断对评估结果产生的负面影响,保证了最终评估结果的准确性、客观性和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