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约束理论的作业计划系统研究与实现

关键词: 作业计划系统 ; 约束理论 ; 模型驱动 ; 企业管理 ; 软件工程

摘要: 为解决软件开发普遍存在着开发周期长、开发费用高,实施费用超支和工期延长的弊病,提出了基于约束理论的作业计划的方法,同时根据企业多变的需求现状,设计出基于约束理论的作业计划系统。系统结合了约束理论(theory of con-straint,TOC)技术,分析制约整体效率的产能受限资源,使企业提升生产能力中最薄弱环节的生产效率。在此基础上,采用3A软件开发平台,利用模型驱动思想体系,通过短周期迭代式的交付方式快速完成开发任务。某企业实施系统后,准交率明显提高,利润上升。系统应用结果表明了基于约束理论的作业计划系统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