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数据库操作的相关性模型及应用

关键词: 数据库操作 ; 相关性 ; 繁衍层次 ; 并行处理 ; 数据库同步

摘要: 为解决数据库操作片段的并行处理问题,通过深入研究已应用于并行处理领域的数据相关性理论,提出了一种基于数据库操作的相关性模型。对数据库操作依赖关系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归纳,给出了数据库操作依赖关系判别法,并根据此判别法和数据库操作相关性的定义,建立了数据库操作的相关性模型。在此模型的基础上又提出了繁衍层次的概念,从而为数据库操作片段的可并行性分析提供了基础,并设计了一个数据库操作片段相关性识别算法。最后,通过扩展基于控制表的数据库同步方案,将研究成果应用其上以提高可并行性,证明了模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