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BM3803的星载计算机系统软件开发

关键词: 实时多处理器系统 ; 可扩展处理器体系架构 ; 系统软件 ; 板级支持包 ; 错误检测与纠正

摘要: 为了构建基于国产芯片的星载计算机系统,研究了SPARC V8处理器在航天领域的应用,提出了一种基于国产BM3803处理器的星载计算机系统软件开发方法。根据航天控制中高可靠性、稳定性和源代码可控性的实际需要,以开源实时多处理器操作系统RTEMS为平台,开发了针对BM3803处理器的板级支持包(BSP)和设备驱动程序,并以PCI和EDAC为例,详细分析了PCI总线驱动和EDAC驱动的设计过程,最终实现了RTEMS对BM3803处理器的系统软件支持。结果表明,基于BM3803构建星载计算机系统是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