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ortlet桥接的设计与实现

关键词: 门户 ; Web集成 ; 桥接 ; 模型-视图-控制器 ; 框架

摘要: 企业里大量Web应用系统是基于MVC Web框架开发的,为解决这些Web应用在门户中的集成问题,提出了一种面向MVCWeb框架的Portlet桥接。该桥接分析了MVCWeb框架和Portlet的运行机制以及二者的关联性,总结并试图解决桥接过程中的3个关键问题:请求处理、URL地址改写以及运行环境上下文的适配,最后给出了具体桥接的实现。结合应用案例,在不修改原来应用系统的情况下,Portlet桥接将其转换为Portlet无缝集成到门户中,提高了已有Web应用系统的重用性,说明了该桥接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