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领域专家文献自动收集系统

Alternative Title: automatic bibliography integration system for domain experts

Abstract: 设计并实现了一种自动专家文献信息收集系统(BibCollector)。收录对象针对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收集范围涵盖国内外主要的全文数据库(SpringerLink,IEEE Xplore,ACM Digital Library,Elsevier Science Direct,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和常用的引文数据库(SCI,EI,ISTP,CSCD)及专利数据库(Derwent)。该系统使用专家姓名和工作单位作为标识,判断记录相关性和去除重复项,生成的文献列表具有较高的准确度。该系统同时收集专家所发表的中文和外文文献,因此无论相比国外和国内的类似系统,该系统都具有数据来源更丰富的优势。该系统能为相关的文献收集工作节省大量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