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生产统计报表的设计与实现

Alternative Titl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web-based production statistics report

Abstract: 报表作为信息组织和分析的有效手段和重要呈现形式,是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方便、快捷、准确地生成各种统计报表,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结合项目开发,提出了基于Web的石油企业生产统计报表设计与实现的技术方法和结构模型,以《采油厂生产统计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中原油产量月报的设计与实现为例,通过设置报表参数、定义报表类及其接口等,实现了复杂统计汇总数据生成并按特定格式输出的功能。实际应用的结果表明,方法的逻辑层次清晰、耦合度低,不仅提升了系统性能、增强了可维护性,而且达到负载较为均衡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