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lark:云端一体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Alternative Title: skylark: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cloud-terminal integrated system

Keyword: 云计算 ; 桌面虚拟化 ; 应用虚拟化 ; 云端一体化 ; Spice协议

Abstract: 论文介绍了云端一体化系统Skylark,旨在满足用户通过异构终端,随时、随地访问应用和管理数据的需求,使得用户对操作系统平台、硬件设备、应用安装管理的依赖最小化。终端通过SkylarkAPI访问云平台的服务,基于扩展的Spice协议为显示和计算的前后端分离提供高效支持;后端云平台对计算、存储和网络等资源进行虚拟化,基于Xen-IFS文件系统分离和保护用户私有数据;SkylarkManager云管理系统整合前后端业务,对系统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和调度。Skylark支持Windows、Linux和Android等多种客户端,实现了云中心和各异构终端的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