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网络中用户移动参数对越界率的影响

Keyword: 越界率 ; 蜂窝网络 ; 用户移动 ; 仿真

Abstract: 越界率是衡量无线蜂窝网络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主要考察用户移动模型中3个要素(速度、方向和蜂窝小区的信号覆盖范围)对用户越界率的影响。这种影响的检测是分别在简单移动模型和支持突发事件影响的移动模型上进行多组实验所得的,分别画出了两种移动模型下用户最大速度、最小速度以及平均速度的变化、BS的信号覆盖范围和用户移动方向改变频率与用户越界率之间的曲线图。通过对比两种不同移动模型下的实验数据,发现用户的越界率与用户的移动速度和BS的信号覆盖范围关系较大,而用户移动方向的改变频率对越界率的影响相对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