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时空约束的强制访问控制模型

Keyword: 时空约束 ; 强制访问控制 ; 多级安全

Abstract: 传统的访问控制通过逻辑的方法来防止未授权的信息访问,忽略了物理位置的作用,从而容易遭受地址欺骗类攻击.将位置信息引入访问控制可以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在强制访问控制中客体的安全属性与时间密切相关,访问控制模型中应反映客体的安全属性随时间的变化.以经典的Bell-Lapadula模型为基础,提出一个具有时空约束的强制访问控制模型,综合考虑时间和空间约束,在增加访问控制模型灵活性的基础上提高访问控制模型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