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支持活动标记的访问控制标识方法

Keyword: 访问控制 ; 活动标记库 ; 标记树 ; 标记森林

Abstract: 依据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以及网络化系统整体安全保障的要求,建立一个网络环境下全程一致的强制访问控制机制是至关重要的。针对网络信息系统的访问控制机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活动标记库的概念,建立了一种支持活动标记的访问控制标识方法,并且在B+树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支持节点扩展的嵌套索引结构——EB+树,形成了一种能够表达多种标识分类的多路查找树,构建了适用于访问控制机制的标记树,从而得到了一种具备有效性、一致性和可扩展性的新型访问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