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系统的分区编码冗余方法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a redundancy method of partition coding applied to cloud storage system

Keyword: 云存储 ; 冗余 ; 网络编码 ; 每字符运算次数

Abstract: 文章根据云存储的结构特点,将数据存储区域划分本地副本区、本地编码区、远端编码区。本地编码区和远端编码区采用确定型网络编码来实现数据的冗余备份。将解码过程的所有系数矩阵进行三角分解并保存为查找表,采用查表方法辅助方程组求解,减少计算量。实验结果表明,当单个存储结点的可用性在0.7至0.99之间、数据可用性目标为99.99999%时,采取数据分片数为8的方案,该方法的平均每字符运算次数低于3次,比副本冗余方法节省50%以上的存储空间.分区编码冗余方法解码速度快,能够显著提高云存储系统的可用性和存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