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的发展前景

Keyword: 互联网 ; 信息化技术 ; 电网 ; 通信协议 ; 智能 ; 即插即用 ; 地址空间 ; 安全性 ; 响应速度 ; 建设时期

Abstract: 随着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时期,智能电网对信息化技术的要求也不断增加,这些技术需要满足支持大规模设备、快速响应速度、可灵活扩展、安全可靠等要求。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通信协议,具有大范围地址空间、报头灵活、即插即用、安全性高等特点,这些特点满足了智能电网在信息化技术的要求。IPv6及其优势IPv6是由IETF于1994年提出的下一代互联网通信协议,其目的是取代现行的IPv4协议。从1990年开始,为了应对互联网IP地址日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