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明文序贯LSB隐写的检测与提取方法

Keyword: Detecting ; Extracting ; Sequential LSB ; Plaintext

Abstract: 利用明文字节最高位比特的统计特性,提出-种针对明文序贯LSB隐写的检测与提取方法.该方法首先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取出待测图像数据的LSB,以该比特流第一字节的每一比特为起点进行间隔7采样获得8条序列;然后选择合适的窗口长度w比特和阈值R,用窗口对8条序列进行分段并计算窗口优势值,若某窗口优势值大于阈值R,即判定该图像为载密图像;最后从获取的8条序列中确定出最大优势序列,并在此序列内估计出信息嵌入的起止点并还原明文.理论与实验都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该方法在仅仅嵌入200字节英文明文情形下就能成功检测并获取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