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2隐写

Keyword: ± ; 2embedding ; embedding rate ; average distortion ; embedding speed

Abstract: 对像素值修改幅度最大为2时,称其为‘42隐写".针对士2隐写,可以利用二元隐写码构造三层嵌入算法,即在像素的最低比特位(LSB),次LSB以及第三LSB位分别嵌入信息.该文在已有士2隐写理论结果的基础上,利用快速矩阵嵌入算法,对三层嵌入算法进行了改进.在LSB层,根据士2隐写的理论最佳修改率,设置快速矩阵编码参数;在次LSB层通过修正快速矩阵编码的目标函数以减少嵌入失真;在第三LSB层使用湿纸码嵌入信息.与已有的三层嵌入算法相比,该文提出的方法能够以更快的速度达到更低的平均失真;与已有的自适应隐写算法相比,基于士2编码的隐写算法能够更好抵抗隐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