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事件检测的加速策略研究

Keyword: 空间事件 ; 事件检测 ; 安全区域 ; 空间索引

Abstract: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基于位置的物联网应用,如用户动态位置提醒服务、商家基于位置的促销服务等,备受关注,应用前景广泛。这些应用的关键是空间事件的检测。本文针对这些场景,挖掘了区域之间的关系,为其建立多级索引,提升了空间事件的处理速度,另一方面,利用用户所持有的智能终端的处理能力,构造并维护安全区域,从而通过在客户端过滤事件,减轻了服务器的事件检测负载。论文通过实验展示了采用上述加速策略的系统在若干应用场景中的性能和开销,实验数据显示上述加速策略能有效地加速空间事件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