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需求演化建模方法及管理系统

Keyword: 需求演化 ; 需求建模 ; 演化管理 ; 演化预测 ; 风险分析

Abstract: 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使得软件的开发和应用模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网络环境下,用户可以方便地访问软件服务,用户需求呈现更加个性化、多元化的趋势,并推动软件在网络环境下快速演化.网络时代的到来,给需求演化管理带来更多新的挑战.本成果主要研究支持网络化环境下软件需求演化预测、分析和管理的核心技术,形成一个以支持需求演化预测、需求演化评估和风险分析、需求演化管理为主要特征的需求演化建模及管理系统.该系统已在国内上百家企业中进行了成功应用,为软件企业降低应用成本、提升企业能力和产品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