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Web应用部署相关的Schema匹配方法

Keyword: 部暑 ; 描述符 ; XML匹配 ; XML Schema

Abstract: XML已经成为网络中信息表示和交互的重要标准,基于组件的软件系统在运行前需要在平台中进行部署并配置XML文档。由于XML文档允许自定义格式,不同的服务器厂商有特定的XML部署描述文件Schema,当进行平台移植时,需要手动匹配源文件和目标文件中相同的XML元素,浪费时间和精力。因此自动进行相同的XML元素匹配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已提出的XML匹配算法有如下3种:语义相似度匹配、结构相似度匹配,以及语义与结构相似度相结合的匹配。根据XML部署描述文件所具备的特性,以语义、结构相似度相结合为基础,在结构相似度中加入了路径匹配这一重要匹配影响因素及元素的势对相似度的影响,并提出了将一对多的映射结果转化为单射的有效算法,同时提出了迭代计算的思想,极大地提高了匹配算法的效率。